坑挖的多了,也就不计较这些了(正经脸)

【三日鹤】十年(3)

(1)(2)链接在评论
设定已婚夫夫
Ooc有
  

     寂静的大厅传来女眷们压低的抽泣声,鹤丸和三日月穿着正装站在最前面,听着长辈在牌位面前诉说着叔公的身前事迹。

  “……健次郎先生为我们牺牲了很多,所以,如果你们心中还对他留有不舍,还想要他继续生活在我们的身边的话。”

  “那就发出你们最大声的哭声吧!在心中默想着他的样貌然后让他继续和我们生活在一起!”

  话语一停,顿时整个大厅发出了震天的哭喊,所有人哭着喊着死去人的名字。

  鹤丸被这悲伤的气氛所带动,内心渐渐开始想起以前叔公在生前对自己的好,尤其是当时得知族长竟然要娶一个男人为妻时,是他第一个站出来支持自己。

   不禁和周围人一起喊着叔公的名字,鹤丸没有看到一旁的三日月看着自己的眼神是那么的悲伤。

   而就在大家哭喊声达到最高时,牌位上方渐渐出现了一个身影。鹤丸能感受到后面的人见到上面的人影时变的格外的激动,哭喊声又大了一倍。

  人影因为大家的喊声而变得更加清晰,到最后叔公完整的站在牌位前看着大家微笑。

  不可思议的看着被围在族人中间的叔公,鹤丸呆立在一旁。

  旁边的三日月默默地拉起鹤丸的手,带着他离开了大厅。等回到房间时,鹤丸还是没有从刚才发生的事情中回过神来。无法,三日月只好叹了一口气,上前轻轻的抱住鹤丸说:

   “鹤,正如你所见,这就是我们族里的习俗,也可以说是一个秘法。”

  鹤丸回抱住三日月,头靠在他肩膀上不说话。三日月摸着他的脑袋继续说道:

   “每当族里有人出世后,族里的长辈就会和我商量那人是否值得我们用这个秘法,如果可以的话,我们就会像刚才那样,让他已一种灵体的方式出现。但是这个方法也是有期限的…”

  鹤丸在这时突然打断三日月的话说:“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做呢?让已经过世的人继续留在世上。”

  三日月轻轻推开鹤丸,牵着他来到床上坐着。

  “可能是因为无法承受自己最亲最爱的人的离世吧,让自己有个寄托。”

  “那你说的期限是多久?”

  鹤丸没有想到在这个世上还有这种东西,能用信念让死去的人用另一种方式活着。

  “十年。”

   离叔公在大厅“复活”的那件事已经过了很久。当鹤丸看到和生前一样照顾自己的叔公时,不禁开始幻想起如果自己死后,三日月会不会也会像他们一样哭着喊着自己的名字呢?好笑的摇摇头,到时候也不知道是谁先死呢。

     不过日子还是要照过,就这样鹤丸和三日月快迎来了他们九周年的日子。

    偷偷的背着三日月跑到光忠的家里,鹤丸趁光忠背对自己不知道干什么时,突然一个窜身吓了他一跳。

    被吓到的人见来着是鹤丸时,却有点手忙脚乱的收拾起东西来。

    “啊,是鹤丸啊,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 鹤丸看着光忠把手中的太刀收进盒子里放好,坐到一边无聊的说:

   “啊,就是想请教你一下啦。”

    光忠放好刀后坐到另一边给鹤丸倒茶,无奈道:“是你们九周年的事吧。”

   接过光忠递过来的茶杯,鹤丸表示很意外。

   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 “因为三日月也过来问我了啊。”

    看来是问不到什么了啊,待了一会,鹤丸便向光忠告辞。

    说起来好久都没有见光忠拿自己的刀了呢。鹤丸摸着下巴想。而且三日月也是啊,以前他可是刀不离身,恨不得把刀绑在身上的!可是现在已经好多年没见到他拿刀了。


    说到刀,鹤丸感觉自己像是遗忘了什么,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 
    算了,想不起来就不想了,鹤丸看了看时间,发现离家里吃饭的时间快到了。要坏!自己可是偷跑出来的!要是被三日月发现就完了!

    等回到家时,果然被守在门口的三日月抓了个正着。

   所以说九周年到底要怎么过呢?被三日月压在身下的鹤丸想着。

   不过先不说这个,最后的下场就是鹤丸晚上过得很惨。
    --TBC--
 
ps:最近玩吃鸡都快上火了,感觉文笔都生疏了很多。希望大家不要嫌弃(笑)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灵笙-论佛系少女的养成 | Powered by LOFTER